WFU

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模型作品> SD-EX 地獄死神EW 原作配色

作者:飛行兵器





其實以新制SD-EX的品質我是不碰的
但這一架唯獨是例外中的例外
因為做的是我年少時的回憶啊

老鋼彈迷懷念的是初代1/144的模型套件
我這輩懷念的卻是W-無盡的華爾滋的模型系列

我初接觸鋼彈模型的國中時期
正是無盡的華爾滋系列上市時
當時其實也沒什麼選擇,只會挑這個系列的做
其中死神和重武裝就買了大小兩種版本
由於分色的問題還做了相當多的分色塗裝
不過殘骸皆已亡矣

那個年代還是G GENERATION系列的草創期
看到地獄死神EW的SD化活躍於遊戲畫面
心中實在有說不出的嚮往
但唯一有相關模型化的只有<武者死神>的套件
有不小的細節差距,也沒有技術做改造
SD的死神就成為那個年代的遺憾
當技術都已完整的現在,自然就會變成懷舊系列的優先一員


套件與設定重現度





呃,其實分色就是這個樣子
到處都可以看到需要做三色分色的零件
型和活動性是還不錯,但妥協了很多原設定的造型部分
例如手臂的護甲因為單一成形的因素太過扁平
巫師鞋子的尖角也太鈍不夠尖
鐮刀的造型也有變形
如果真的要認真看待,就會因為和設定差距太大而無法忍受
但是這架的目的就是"把無視技能點滿
再怎樣的荒謬我都做得下去的~


表面處理





怎樣都無法接受的就是那個膝蓋的尖角
其實要分件應該是做得到的,事實上就是和小腿黏在一起
所以就把他切開





切開並分色完成的樣子




翅膀的部分就是把尖角磨尖
要配合斗篷邊緣的弧度要特別小心
另外並沒有做出開合的關節,我也就不管他了~



鐮刀的部分就是把本來擴充零件接點都切掉
以重視原設定為主
雖然是光束但還是把邊緣弄尖
但我實在沒有餘力做成<敗者的榮光>的版本了
都無視~~


地獄死神的地獄遮蓋






反正事情都是這樣子了,我就不多做抱怨
單個零件三種顏色的分布很常見




色調調整





這是初上色完成的版本,但是有兩個問題
1. 純金色的天線太過老氣,所以重上成銀底和透明橘
2. 另外翅膀的按照設定噴深灰色對比不夠,還是重噴成消光黑


懷舊的色指定


本作品的目的是懷舊
儘管新的MG版和這款SD,都給了同樣偏紫色系的新配色
但我還是按照舊的色系來塗裝
例如說,天線新設定是黃色,我偏偏就要做成原本的金色
額頭的攝影機也做回原本的紅色系





由於舊設定的灰階色很複雜
我使用大量的田宮噴罐軍武系灰色來配色
例如說,鐮刀柄,小腿灰,翅膀噴嘴,面罩
都使用了不同色調的灰色
為的只有一個,屏棄新設定而用回舊設定
深灰的部分則是田宮的海軍藍
我認為很成功的重現了當年深色裝甲偏藍的色調
新設定的用色更單純,純白純黑紫灰,但少了那種用色的神韻
田宮的亮綠色則很好的詮釋了雙眼與光束的光芒





背部翅膀的問題如上所述
舊設定:深灰色
新設定:黑色
但為了色對比問題我還是改用黑色
俊氏的消光黑噴罐很優秀很平滑
後腦葉片的部位因為個人喜好,做成金屬色增加層次

肩甲和小腿的鏤空部位:無視





可動範圍都還是蠻優秀的
只是因為掉漆的關係鐮刀盡量不用雙手握
翅膀內部的紋路是沿用MG的新設定,應該是噴射器那類的吧
和舊設定線條差距太大其實有點可惜
這個部份我就尊重新設定

翅膀那個噴射口,以前的套件是作成肋條狀的白骨
現在作成風葉狀少了不少質感
又沒力氣去改他,覺得可惜




這張是我拍的最滿意的照片之一
好像當年1/144 HG的成品重現在眼前一般

本來一開始是歸類於大作品做累了,解悶用的小品製作
但做到遮蓋就明白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總而言之,還是成功重現了我小時候心目中的地獄死神形象
能夠逐步完成小時候的願望,也是值得高興的事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上網無意找到的, 很讚的心機作
    沒有水貼反而令作品簡潔好看
    天線我會較愛暗黃色

    回覆刪除
  3. 謝謝您的欣賞~畢竟我還不習慣在SD上貼水貼,天線色確實可以做其他不同的選擇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