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Lightning Gundam BWS Mk-III--所以說那個美感呢?

作者:飛行兵器





鋼彈創鬥者系列短篇動畫中<島上熱戰>中出場的新裝備


外型





這是YUMA自製的第三個BWS背包,外型上也是充滿了箱組的風格
但是作為第三代的裝備,我怎麼看怎麼怪
第一代可說是模仿Re-GZ CUSTOM的經典機設,第二代模仿GP-01Fb的外型

都是獨樹一格的特色




這個第三代當然也是模仿了某架機體,就我看來是AGE-2
四片修長的可變翼是造型上的主要特色,與AGE-2相仿,只是位置從肩部改到了背後
但是我本來就不太欣賞AGE-2的機能性,照搬他的造型就等於繼承他的缺點
結果就是在推力或火力上,我都看不到有勝於前兩代的優勢
前兩代有的光束炮和飛彈都遭到省略




所以我看到的,是一個勉強去照抄AGE-2的外型,但沒有機能上的優點
本來以為那個翼可以當大劍,結果也沒有

作為大會的參賽機體,實用性可能比Lightning Zeta Gundam還要低,這很不合理
而且還更沒有美感,聽說YUMA是藝術大賽的大獎得主?


武裝





機翼的前端都是光束劍柄,畫面中有出現過一次左前方的拔刀畫面
但裝四把不知道要幹嘛就是了,YUMA不是射擊派嗎




主武裝的部分所外加的零件,應該也是要模仿AGE-2的步槍
上方護蓋的指定色其實是灰色




不過他的特殊機能是這個,強化射擊模式
將上方的護蓋蓋下來,而槍身部位再加以伸長
所以就實機來說並不是單純套上白色零件,而是在內部有增加槍管伸縮機能
已經不是本來的那把槍了




加上背部的零件變形,就是FULL BURST砲擊模式
雖然我不覺得這有什麼射擊性能上的優勢就是了




可能是為了沒有買本體的玩家,套件中又附了一把有造型的小槍
也能和步槍的追加零件組合使用


結論:為了造型而造型的裝備


可能只是要做短篇動畫,所以做了一個很實驗性質的裝備試水溫
不僅動畫作品本身的素質不高,演出的畫面也是寥寥可數的兩個
多賣模型的企圖是真的,但產品素質上實在無法給太好的評價

同時期來說,坂井湊的都是更棒的作品
ZZ 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