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MACROSS DELTA 1~10段落心得






紀錄一下段落觀賞感想,意外的好看作品

合理化部分






首先我覺得本作最先出現的最大優點,就是有表現出飛機很難開
一開始疾風用VF-1EX訓練的時候就很清楚
沒有尾翼的飛機多麼難開,而且後掠翼超容易失速,沒有飛控軟體輔助根本開不了
這段訓練期正好顯示出外行人要上手飛機的難度

前作F ALTO是因為本來就會用EX-GEAR,所以介面相同好上手
如果要讓外行人從無到有會開飛機,這種部訓機時期是一定要交代的


VF-31






劇中有兩個版本的配備,有DELTA小隊的前進翼和一般部隊的三角翼
(三角翼型的大概就接近YF-30的特性)
反正都有前翼,氣動性能比以前的VF都強很多,我覺得都可以都很喜歡,這才是接近現代戰機規格的設計法.大概就前進翼的靈活性高一點,三角翼的籌載翼負荷強一點

主要武裝是短管式的機砲,兩手都可裝,不用改為手持我覺得是蠻方便的

目前有過的增加裝備是宇宙用的一次,和第十話二號機的光束炮裝備,應該也有下面的適型飛彈艙,其他時候大概都是空機上場,表示畫面演出還有所保留,有其他招數還沒使出來


空戰場面


本作不像F有這麼多宇宙場景,相對的大氣圈內的戰場很多
所以可以自由地描繪出和現代比較相近的空戰場面
(說是現代...現代都是飛彈戰啊,目前的主角群幾乎沒飛彈可用)
但是空戰動作的部分比較貧乏,只會繞來繞去和剪式飛行兩種
英麥曼迴旋那種老梗就不提了
實在是可以參考專業的空戰飛行動作來製作的

另外,只有機砲戰實在也是現代很少見的場面



Sv-262






以白騎士座機為例

這編號是參考自某262我就不提了....怎麼會去取這種名字
(請參考二戰德國空軍 Me-262)
看起來是單發動機,其實是把兩隻腳併起來,不錯有梗
本身就有指向式的光束炮和手部機砲,基本武裝就很不錯

特色上就是可以在兩翼追加GHOST,同時也增加飛彈和光束的火力.在這種掛載下本身就是重武裝的機體,還能遙控戰鬥,也是可轉向的向量推力,運用彈性很大(還有做為追加裝備挨槍被打爆的功能)

唯一的問題大概是掛載時機體比較笨重,雖然加速和最高速能比較高,但翼負荷減少,原則上不適合近距離纏鬥.不分離開來作戰,原則上是放水,所以第十話的時候DELTA小隊就知道不放水的戰力是怎麼回事了.

彈射座椅是怎樣我不多評論...


Walkure






我覺得這個團體的本職學能是唱歌和防禦戰鬥
實在是沒有必要有一個人會做駭客又一個會修機械的....
另外,唯一要吐槽的就是真的不需要防破片的護具裝備嗎...
我實在是很怕有一天敵人不拿光束拿實彈的時候會怎麼樣

隨著戰況改變,每次都被空中騎士團針對啊,一直被集火總有一天會出事的
而且現在DELTA隊實在不能說是很可靠....


DELTA 小隊


高技巧的駕駛員實在很有限
和歷代作品相比,隊長的表現本身不突出,最強的反而是梅薩
其他三個目前也只有充數量的程度,打硬仗的能力可說沒有

在戰力有限的情況下,是不是要加派其他護衛部隊比較好啊
這樣早晚會被空中騎士團滅了....




男女主角都是駕駛員,OP中特愛這張圖的意境


歌曲


本作的歌曲風格風格我都很喜歡
除了序盤的洗腦中毒曲之外,其他的曲風都帶有療癒溫柔又充滿希望的風格
比起F的歌曲,本作的系列歌更合個人的喜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