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急診最終戰役

可能是最後一班的急診了,在臨走前卻留下了兩個震撼彈,彷彿要我牢記著某些東西

幾乎無症狀的STEMI





這是一個80歲的女性,解黑便四五天
因為噁心想吐兩三天(我對老人+噁心想吐這個組合的戒心相當高)
的關係我抽了troponin I,然後就6.77
沒有三高病史,沒有任何胸悶會喘上腹痛的情況


幾乎無神經學徵象的腦出血





44歲女性,10天前開始頭痛頭暈後意識開始不清楚,整天昏睡
五天前來本院急診和神內門診,只做了腦波
(顯示left hemisphere dysfunction, 廢話)
桃園其他兩家醫院也沒有發現,今天再轉回來
除了意識狀態,沒有doll eye sign(-)以外的任何神經學徵象
連右側的Babinski's sign都是若有似無的

看到這個腫瘤好像藉由CTA在嘲笑我:"你覺得你的NE很行?所以呢?"


事實是如此,然後呢?


這些都是會發生的事,在這些現實面前,我不得不承認的是
面對醫學,永遠要保持謙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