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關於FB "30~40歲最需要拚事業" 一文

意外獲得了廣大前輩回響,留言含金量高
一種描述,百種解讀,我想大家各有公評與判斷
我的版友價值多元,歷練豐富,各有智慧,各擅勝場,精采絕倫
在此紀錄精華留言,留待讀者自行評斷


同梯 林欣迪


多麽的奴性呢! 錯誤的硬拼遠比正確的試誤更沒有價值。現在的社會早已不是年功制就能站穩求生的,為什麼而拼才是核心議題。


農婦 張子誼


也不全然是只選一個,應該是說比重的調配。可能就是 37比或是46比。
我的經驗是調整成自己能力可以負荷的狀態,但不是一昧委屈自己成全家人。自己過的不快樂連帶也會影響夫妻關係。


精神科醫師 洪秀君


選對伴侶節省力氣,事業家庭並行。


小兒科醫師 楊為傑


家庭永遠 >>>>>>>>> 事業。
沒有爭議


蔡依橙 校長


這 VS 跟你說的事情蠻實在的,甚好。
不過他的時代跟你的時代有所不同,打同樣的怪,等級上升的 C/P 值差異不小,所以,座標只好重新自己定義囉~

就是先上捷運的跟你說,要努力往裡面擠,才會有位子坐,但他不知道的是,你的時代連車門都快關不起來,你跟他一樣會擠,也不見得能擠到位子。
所以同樣要努力,可以考慮下一班次,人少一點;換個站上車,空車開始搶;或者乾脆叫計程車或 Uber........


教師 黃世宜


我個人覺得,任何「XX歲要怎樣」的說法,聽聽就好。
因為那是他的人生體悟,但不是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