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不以人廢言的範例

雖然我不悅程度一直相當高,不過,出現建設性的建議其實是好事,可供參考

出處:FB專頁 孤獨的踩雷家

個人對於進修的結論:

一、上課之前,想清楚,你上課的目的是什麼,「成長」兩個字太籠統,重點是,你想成長成什麼?是成長成在台上講課的那個人,還是,成長成自己想擔任的那個角色,這完全不一樣。所以,目標請目確,比方說,我想當編劇。

二、很多人認為,一件事做到專業就會受人尊重,所以要一直上課提升專業,這想法是錯的。受人尊重的從來都是人格表現,而不是專業。專業只是解決問題的技能,與人格無關。受尊重的是人格,專業是「令人欣羨」的加分選項,但不是絕對必要(尤其是專業能帶來「高生活水平」的時侯)。

三、「專業」與「靠專業吃飯」並非正相關。上課學到的都是心法,而實踐的行為還是在個人。然而,我從來都不喜歡告訴別人,一件事情能成,是因為自己的才能或付出了多少努力。因為,這些都不是真正成功的關鍵。才能跟努力只是基本,但離成功還很遠。事在「人」為這個「人」,永遠都是伸出友善援手的貴人而不是自己。沒了貴人,事辦不成。

四、我傳產的,觀念裡,投入INPUT就要有OUTPUT,而且一定要賺錢我才做。我選擇客戶、廠商、課程的原則是,大家一起賺,而不是你賺我沒賺還要跟你說謝謝。真正的獲得只有看的到摸的到花的到的真金白銀,什麼心靈上、精神上、自我能力上、表現上、人氣上…的提昇,都只是一時的毒品罷了,空虛寂寞覺得冷加上迷失自我的人才需要這些。

五、我就是想學習演講的技巧,提昇我個人的行銷力,有建議的課程嗎?
說真的,沒有。這跟我講說我想學英文這件事講了十年是一樣的意思,我手上有滿手的課程,朋友寄給我一堆書,也替我安排了CCR,基本上我都有翻過也試過,但沒一個有用的。人是一種很奇妙的動物,你的大腦會自動的去消極抵抗你潛意識真的不想要的東西,而想要的東西,擋也擋不住,不用花錢也會拿命去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