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從專業到創業 論壇心得





我認為重點是積籌碼


大人學帶給我們有效改變的架構是:
  • 看懂局
  • 積籌碼
  • 找方法
  • 改變局
今天的討論帶給我們最多的,其實在於"看懂局"
專業裡的局,和創業中的局長的如何,我們看到的輪廓已越加清楚
有些人會跟我們講他們是怎麼積籌碼的
但我認為最重要的事情,始終該是如何"自己積籌碼"


這是很個人化的事情
個案式的成功經歷,或是通論化的系統化方法,我覺得都不是大家最需要的
決定走出的人真正要的,該是真正個人化的行動準則,與實際積籌碼的行動
才會逐漸有實際的力道去改變現狀
要找出方向,開始積籌碼才是重點,數年後方有能力,否則聽這麼多都是空的

所以我要來推坑<找到天賦與熱情的系統化做法>了嗎......


說說我自己的感想


正如上圖所說,專業需要系統來支持
我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做出精確的診斷與治療,也需要系統來支持
由於這件事情本身沒有獲益能力(或是說做的人太多導致應有的價位縮水),當系統不支持的時候,也就沒有做的好處了呢...

所以,專業本身排除了系統的支持,也是有市場價值的高低之分的
如果不玩現在這個遊戲,就需要發展其他有市場價值的技能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