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尋找完美伴侶的系統化作法 新版心得

作者:林彥安
這堂課之前已經聽過了一次,不過因著對新改版的好奇,又再去複習一次.
這次我又驚呆了,是第一版三倍充實的內容.

除此之外,不僅和Xdite當了同學,下課後又被抓去吃消夜認識愛店
實在是太充實的一個晚上了

三大架構





相對於第一版主要聚焦在辨識技巧的方法論上,上次的心得中也討論了很多
但這一套方法論只是本次內容的一小部分,這次更廣泛的討論了尋找伴侶的所有議題
包含:有效的尋找方式,判別完美的要因,和如何維繫伴侶關係


JOE的心路歷程





這就是一張關鍵的打臉投影片,你對關係有所期望,又投資了多少心力?
JOE老師指出,完美情人並非天生,他自己也是在年輕時代,在各方面下過非常深刻的投資功夫,才有今天的成功吸引形象,他想告訴我們的是,很多條件是可以經由後天努力得來的
我對於這段對過去的自我揭露,非常有感,因為其中幾乎所有的事情我也都做過

然而有人會問,這是想要幹嘛,進入一段關係之後,還需要這麼積極的提升自己嗎?
JOE的意思是要,因為自己持續的進步,是對伴侶承諾的一種負責
如果關係穩定了之後就逐漸鬆懈自己,不再進步,那才是對關係的不負責任


我的市場價值量測--快速聯誼實戰


接著就進入到本課程最殘酷刺激的部分:
首先老師引導我們思考出,最能代表我們的外顯與內在條件是什麼
試著用一句話介紹自己(Xdite調)
接著,跟同學彼此交談,互相選出最想繼續聯絡的3個人
(本來是7個後來縮減成3個)
事後會做出統計,看自己在同學間有多受歡迎

!!!!!!!!!

這不就是模擬聯誼現場嗎???實在是太殘酷了
你在聯誼場上的分數多高,會經由別人一票一票的方式選出來
而且交談時間只有兩分鐘,必須在最短時間內有效率的介紹自己也認識別人

其實我覺得這個活動難度相當高,不只是即時構思自我介紹的問題
對男生和女生,也需要分別使用不同類型的個人特色,才能夠獲得注意

由這個活動引導出的議題是
衍伸出人需要建立自己的吸引力和個人品牌,才能更容易的被他人看見
如同網路名人為何受人關注,是因為他們建立了自己獨特的吸引力


選出完美的標準


如何選擇完美的標準,已在前文討論完畢,不再多提
回去要做出四張採購清單,這是自己的回家功課
尋伴困難,是因為用錯方法;有效率接觸市場的四種方法,非常重要


如何維繫伴侶





解決伴侶難題的三原則:
刻意記下快樂的事,學習放下自己的堅持,多肯定鼓勵對方的行為


積籌碼





在<戀愛大人學>課程中,我的心得是積籌碼是最困難但最關鍵的事情
籌碼不足的局面下,施展什麼都很困難
總結,有兩件事情是應該要努力的
讓自己發光,向外展現,而不是自己的好只有自己知道
把自己磨圓,成熟就是隨著時間,懂得放下沒有必要的堅持
把自己變成圓融又閃亮的石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