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XDite growth hack 心得

作者:林彥安




先講結論,現在我總算知道,為什麼正統醫療專業在知識的傳遞與接受度上,總是打不過賣偏方的以訛傳訛了。因為他們會用growth hack

我會來這個班,是因為自己兩個月前舉辦的活動,雖然會後反應不差,但當時的報名情況並不好。再加上看到瑪姬米當時寫的"客戶不買單,代表作品完成度不夠高",就當場崩潰了。這是我第一次和市場交手的經驗。我認為學習growth hack方面的知識,應該可以協助我找到和市場接觸的盲點和其解決方式。


所謂的"作品完成度"


其實並不單指現場的活動或服務本身,從活動介紹和報名頁面開始,其實都是顧客開始打分數,所謂"作品"的一部份。而growth hack所處理的,也是這個作品的每一個部分。


行銷漏斗AARRR





這是腦袋空空前往的我,所第一個需要知道的背景知識。他描述了一個商品行銷的過程中,使用人數會隨著階段遞減的過程,所以傳統的行銷方式會用廣告盡可能的擴大第一層,以承受接下來的數次打折遞減。




不過實情其實是這樣,崩潰




但這個模型忽略了另一個事實,就是商品口碑會藉由使用者的介紹而擴大,而這類口碑創造的更大客群,我們其實並不陌生。藉由growth hack技術的轉換率提升,就可以達到這樣的行銷模型。


問題診斷工具


身為一個藉由實證資訊改善細節的技術,最重要的其實是診斷工具。在各類型的戰爭中,資訊的正確性都無比重要。所以在線上服務中,一定要有監測各階段流量的系統,才能知道問題出在哪個環節,AARRR的每個階段都可以偵測強化。有正確的診斷才有正確的治療。


Growth hack=行銷+客服


我認為這就是我這天所建立的兩個最關鍵觀念
行銷就是一套"洗腦話術",崩潰,其實很多行業早就會用這一招,藉由六個步驟,達到極高的階段轉換率,讓客戶進入到使用體驗的狀態。接著用降低疑慮,增強信心的原則進行行銷與客服,最後推一把讓顧客促成行動。


降低疑慮,增強信心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那些偏方還是購物頻道都那麼洗腦了,因為他們始終貫徹著"降低疑慮,增強信心"的行銷方式,最後推一把促成行動。如此一來,正統專業其實並沒有無法抗衡的理由,因為最終的留存率和轉介率,一定是有實力與口碑的專業領域優勝,那病毒式成長就是我們的了;因此只要懂得提升前段行銷的轉換率,那些偏方就沒有優勢了。

有鑑於這社會充斥著洗腦行銷,即日起我也要學習看穿無所不在的"洗腦話術"


不過龍蝦塔真的是挺好吃的(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