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你的部落在哪裡 心得

作者:林彥安






這是我今天在牆上播放的個人頁面
分別是我手上的最強機設AEROSOAR ADVANCED與玩具達人的紀念照


人生的寫照


今天的13位講者所分享的故事,並不只是如何創作部落格,更是看別人如何經營自己的人生
原則上我把講者的類型分成內向和外向兩類

外向的類型我實在是學不來,我也沒有辦法做到活在鎂光燈之下,情緒性發言,工作狂,去太多地方旅行,或是砍掉重練學太多種東西,取而代之的,我比較認同內向的類型成為我的榜樣。

以下就來分享能成為我的榜樣的人


駱師傅:天賦熱情投注於生活





目前在我冰淇淋排行榜上,優格冰淇淋還是位居第一名
而今天的冰淇淋教學,也沒有講到優格冰這部分,
不過,法式冰淇淋的出現有可能開始角逐前排角色
其他的都要從第三名開始排

駱師傅讓我最欽佩的是投入製作冰淇淋的態度,工作已經和生活融合
讓我想到這就是找到天賦與熱情的生活表現

其實我也應該要能這樣的
只是不知為何現在的工作環境讓我無法做到


特別演出 吉翁萬歲!


另外一個八卦是,駱師傅的另一身分是殘黨主席
我在高中的時候就跟主席一同在老戰友的網站上探討過許多鋼彈的議題
買的好幾本書也是殘黨主席編的
真是充滿學術光芒(誤)的一段日子


長毛:扁平化設計獨具匠心 




我跟林長揚都是新思惟派簡報之友,但是未曾謀面
我在籌辦玩具達人的時候,他因故無法參加,但自發的幫我做了活動宣傳簡報
大受感動之餘,也大方的借來使用


長毛自願幫我做的活動宣傳


我現在的簡報重點部位也愛用扁平化的圖作為強調使用
雖然有的人會覺得開外掛,但是挑圖或是加工也是需要品味的
改天來整理一下我並非直接延用,而是自製加工過的扁平圖示好了


黃峻偉醫師:把一種病看到最好




會看糖尿病的醫師何其多,尤其我們科,但為何惟獨黃醫師出頭?
我覺得這對內科系醫師來說是難得的典範,其中必有能夠取法之處。
台大家醫的學長說過,要直接跟專科的學,我想他正是這樣一位學習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