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第一次聊天就上手的系統化做法

作者:林彥安




由於含金量實在太高,這次我就不詳細劇透了,不然會累死我就直接來講心得


結論


這種講溝通技巧和聊天方法的書很多,但比起看書,我更推薦直接來聽講座
因為講者本身就是一種見證,會更相信這些方法被人使用過是有效的
再者,現場有任何問題都能直接跟講者討論
不像看書有疑惑還不知道要問誰
結論:講座的效果優於書本


重要性


很多人際關係的契機,都是經由聊天發生的,因此如果能夠與更多人聊天
遇到人生中的契機的機會就會變高
非常簡單的數量原理


心態


在技巧之前,本講座認為心態是重要的第一步
首先要把自己的心態調整為"願意聊天"的
光是動機改變,即使沒有技巧,臨場效果就會差很多
這點在前後兩次的演練中已經闡述
以創造互動,歡樂氛圍,牽起連結為動機,就能促成對話好的開始


名字


重複對方的名字,非常有效果
不過我個人反倒是不知道怎麼幫自己取個好記的英文名...


話題矩陣


以前在別的講座有聽過,不過不同的人講,可信度就是不同
另外還有一些小慣例視情況使用


聊工作


在現代生活無可避免,不過要分清避免挖太深的問題
事先設計好工作的自我介紹,很方便即用


社交場合


不同場合能了解到的深度和認識的人數很有差別
非常值得一看自己適合或想要什麼場合

最後,含金量實在太高了,上課就吸收完畢並練成是不可能的
需要回去不斷不斷的練習,不然不能把技巧方法內化成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