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白雪公主試作(增加新進度)

作者:飛行兵器






白雪公主(Snow white)是GUNDAM W的最新續作frozen teardrop的新機體,與飛翼零式似乎有著不可告人的關係.但因為機設外型遲遲不公開的關係,故事中總是披著斗篷,沒有人知道他的真面目.


白雪公主,據信是以原型零式為基礎改裝而來,手持破壞步槍,背後有羽狀機翼.無論如何,它都是希洛的最新座機


以外型類似雙破壞步槍的十字弓,進行狙擊的"白雪公主"


撤除打光的部位,領口跟顏面部的結構看得更清楚


正因為沒有人知道,就適合發揮想像力,因此納入RG零式製作規畫的一部份,用披上斗篷的形象來模擬"白雪公主".雖然斗篷的質感難以實現,在玩家間是一定程度的共識,不過還是盡力嘗試看看,做了才知道.

首先,最困難的是解構和逆向工程,也就是設計階段
有參考過以下作例圖





這是質感最好的作例,非常強調布質的縐褶感





這也是雜誌上的範例,不過,比起斗篷,這比較像穿上一件衣服
我是有要當成衣服來做,但是,始終不像,做成衣服的外型,也沒有上面討好,因而放棄.





目前,並不清楚最適合做布的材質是什麼,先用色棉紙來模擬看看
我曾經想要模仿雨衣的結構來做,不過我的心得是,這種外型的披風,不用做什麼剪裁,只要運用摺紙的技術,結構上就會很像.

我做的結構分成兩層.裡面是覆蓋全身的披風,上面是附有雨帽的披肩,大概分成這兩部份就能完成.




故事中,也有白雪公主張開斗篷下的機翼而飛行的描寫,我想大概就是像這樣吧.平時機翼收納在斗篷下,飛行時可以伸展到斗篷之外.




比較麻煩的點應該是披風的質感要怎麼跟上過色的模型零件相配.
質感上要花點功夫.





騰空飛行的模樣,有種說不出的違和感,超像那種教堂中唱聖歌的天使.
至少在模擬斗篷方面,已經做到了結構上的相似,再來就要多試幾種材質了.


用宣紙做的,沾水可以增加可塑性和順應性.因為內側是平滑面,摺痕會比較明顯


用棉紙來做,一樣能藉由沾水塑形,但不會留下摺痕


雙手的布料有點太多了,再考慮要用什麼形狀來剪裁